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高考改革专栏>>正文
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问答(六、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
2022-11-28 16:56     (点击: )

40.为什么要实行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

实行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是本轮高考综合改革的一个重大举措。高等职业教育担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任务,因此在考试招生中更加注重对学生职业倾向和职业技能的考核。实行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将高职院校的招生与普通高校相对分开,既有利于高职院校按照职业教育的规律选拔和培养技能型人才,同时也有利于一部分学生尽早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教育。

41.普通高中毕业生就读高职院校有哪些途径?

一是通过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将进一步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招生制度,进一步扩大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的比例,使分类考试录取成为高职院校招生主渠道。

二是参加普通高考但未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高职(专科)统招批次的录取。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