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江丙友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
2023-01-04 15:26     (点击: )

近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下发了《关于命名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决定》(皖教科文卫体工〔2022〕53号),我校江丙友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

江丙友职工创新工作室共有8人,主要从事煤矿粉尘降尘与防爆,其研究成果出版专著3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6篇、EI论文6篇,其中中科院或JCR一区期刊13篇,1篇论文获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2018-2020年度高倍引论文Top20。成果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排名1、3)、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一等奖3项(排名1、2、7)、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5)、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排名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技一等奖1项(排名4)。

团队针对“煤矿粉尘降尘与防爆”科学问题,开创性提出了煤矿“源头粉尘减尘-扩散粉尘降尘-全程粉尘防爆”一体化粉尘防治技术原理,研制了全球首套压抽通风智能除尘大尺度实验装置,研发了煤体压裂注水增润减尘技术、无电源式吸尘除尘技术、瓦斯煤尘防爆抑爆技术。相关技术成果率先在潞安集团余吾煤业、王庄煤矿和淮南矿业朱集东煤矿等应用,全尘平均降尘率达93.8%,呼尘平均降尘率达90.49%,联合江西安源通风设备有限公司、山东枣晨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除尘设备200余套,实现了成果转化,推进了技术成果在国家能源集团宁煤公司、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等企业推广应用。研究团队与山东枣晨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研究成果“矿用水动力降尘器”被列入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联合发布的《煤矿安全生产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推广目录(第三批)》(安监总煤装〔2018〕24号)。

江丙友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命名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项目攻关、科技创新、团队协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创建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校工会 颜婷

核稿:娄志勇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