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主办2022年数据科学与计算智能国际会议
2022-12-29 15:18     (点击: )

12月29日,由安徽理工大学主办、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省煤矿安全大数据分析与预警技术工程实验室协办的数据科学与计算智能国际会议(DSCI2022)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以“数据科学与计算智能”为主题,探讨数据科学的内涵、计算智能的发展、新型计算智能范式等理论前沿问题;同时以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实际需求牵引与技术应用驱动,开展数据科学与计算智能研究的应用技术交流。来自13个国家的270多位专家学者注册参会。

线上会议开幕

29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幕,会议由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方贤文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概况,以及学校开展“四个融入”,高质量创建“双一流”的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蒋昌俊教授向本次会议受邀嘉宾和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赵前进教授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并对各位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分享了学院在数据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

专家线上作报告

本次大会共邀请到3位国内外著名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蒋昌俊院士作了题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挑战与思考》的报告,总结分析了数字经济“四化”的框架,指出数字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建议应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产业发展壮大。

英国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Lu Liu教授作《Data-Driven Service Computing: Managing Information Services in the era of Big Data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的报告,介绍了他最近在AIoT数据驱动服务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如何自适应地索引服务、如何高效地发现服务、如何安全地请求服务以及如何在动态AIoT环境中可靠地集成服务。

英国University of Essex的Xiaojun Zhai教授作《Efficient and adaptive computing for AI and Robotics》的报告,提出了更复杂的网络架构来改进边缘AI推理,并设计一种新的灵活硬件架构,以实现对嵌入式设备上各种Deep learning算法的自适应支持。

29日下午,来自国外的4位学者,以及来自国内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的7位学者开展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线上交流充分,获益匪浅。闭幕式上,方贤文作会议总结。

此次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数据科学与计算智能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进一步开阔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我校大数据、数学、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撰稿:数大学院 卢可 郑甜甜

核稿:赵前进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