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七秩风华传薪火,一路高歌向明天——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成立70周年暨专业校友基金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2-12-19 15:14     (点击: )

12月1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安徽理工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成立70周年暨专业校友基金成立大会,副校长孟祥瑞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退休教师、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等线下参加了会议,几百名校友及在籍学生线上参加了会议。

合影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会长张绍强对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造就了一大批“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企事业单位领导、管理精英和技术带头人;在煤炭重介质洗选加工、选煤厂智能控制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国的煤炭洗选加工行业的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孟祥瑞代表学校向与会校友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作为学校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先后为国家煤炭行业和矿物加工行业培养了近4000名优秀人才,为国家煤炭洗加工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我国选煤行业占据重要地位。

河南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传祥院长在会上作了发言,代表兄弟院校向矿物加工工程专业70周年表示祝贺。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多所兄弟院校也纷纷发来贺信。

学院党委书记对校友感恩回馈母校的心意和捐资设立“安徽理工矿物加工校友基金”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校友基金的设立是一个纽带,更好的牵连起校友们与母校的情谊,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学院院长介绍了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发展情况,并表示未来将按照校友捐赠意愿,联合材料学院以及校友会,共同把校友基金管好、用好,不辜负校友们的大爱情怀和赤子之心。

捐赠仪式

大会宣读了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校友基金成立批复文件。孟祥瑞向校友基金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颁发聘书,并举行了校友基金捐赠仪式。捐赠校友代表母长春,表示回校看到母校的发展和变化,由衷感到高兴和自豪;对母校和专业的教育和培养,表达衷心感谢并送上祝福;寄语学弟、学妹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学会饮水思源,将矿物加工专业精神和情怀传承下去。

颁发聘书(摄影:工作人员)

会上,播放了矿物加工工程专业70年历史的宣传片。退休教师张明旭,专业教师代表朱金波,校友代表王跃和马晶星等结合专业学习、工作经历先后发言。校友们也纷纷畅谈在校学习、工作经历,并对专业发展建言献策。

撰稿:材料学院 周伟

核稿:夏邦权、闵凡飞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