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郭永存出席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2022年年会并作主旨演讲
2022-12-18 15:14     (点击: )

12月17日上午,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2022年年会暨改革创新论坛在线上开幕。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应邀线上出席开幕式并在大会论坛作主旨演讲。副校长孟祥瑞线上出席活动。

郭永存代表联盟创始成员单位向会议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以《“四个融入”“四个融合”“六个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为题,介绍了我校聚焦创建“双一流”目标,着力推动行业特色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务实举措和实绩实效。

郭永存讲到,进入新时代,我校深入实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融入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四个融入”发展新范式,有效汇聚战略资源,着力破解办学经费不足、办学资源匮乏、人才引培困难等高质量发展难题;深入实施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医工融合和课课融合“四个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破解创新能力不强、实践能力不够、人格塑造渗透力不足、学科交叉融合不深等高质量人才培养需培脱节问题;深入实施全职业生涯培养导向的师资队伍优化、产业需求导向的学科专业结构优化、五育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素质导向的双创教育优化、教学导向的科研资源优化和产出导向的质量保障体系优化“六个优化”改革创新举措,着力提升创新性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

郭永存指出,伴随着“四个融入”“四个融合”“六个优化”深入实施,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生源质量持续向好,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认可;社会影响力、美誉度大幅提升,“专业”对接“产业”创新举措得到省长认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效益显著;办学实力稳步提升,高层次人才、高端科创平台、优势学科专业等战略资源有效汇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行业和地方高校关注度持续提升,行业高校、头部大型国企等纷纷来校访问交流,示范引领效果显著。

郭永存强调,高等教育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空间广阔、前景可期,我校将在国家战略规划引领下,以联盟为纽带,进一步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与各成员单位携手合作、联动发展,跨界融合,在更高水平上为教育改革创新探路、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赋能。

开幕式上,孟祥瑞代表学校线上签署《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关于研究生培养的合作备忘录》。

当日下午,围绕行业特色高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一流学科建设、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科技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育、学生管理、图书情报服务转型与管理等8个分论坛议题,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与联盟其他12所成员高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并介绍我校有关情况。

本次会议以“联心联智·共享共荣——新时代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由上海海关学院承办。中国计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13所联盟高校参加会议。

我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发展规划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线上参加有关活动。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