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协办的2022第九届国际地下空间开发大会顺利召开
2022-12-12 15:10     (点击: )

12月8日至9日,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由同济大学、深圳大学等共同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协办的2022第九届国际地下空间开发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师生100余人线上参会。

土木建筑学院有关负责人在大会主论坛作了《人工地层冻结法在地下空间工程中的应用》报告,并对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学科方向与优势特色进行了宣介;徐雅洁老师在“综合立体交通与地下空间集约化利用”平行分会场作了《地铁域地下空间活力时空演变特征及环境影响机理》报告。

荣传新作报告

徐雅洁作报告(供图:王梦想)

本次会议以“韧性、安全、绿色、低碳”为主题,聚焦“顶层规划”、“数字智能”、“技术创新”、“装备制造”、“城市更新”等领域,充分交流分享地下空间发展历程中的实践经历、灵感想法,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合理规划提供理论依据,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通过本次大会宣介,也让更多学者对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学科方向与优势特色专业有了更多了解。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陈湘生、吴志强、朱合华、刘加平,法国水利科学院院士Isam Shahrour,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周迎新,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袁勇,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千伟,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于宁,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张岩,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卫东等院士、专家参与大会,与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开启了一场全球地下空间领域的巅峰对话。线上观看直播人次超过5万人。

撰稿:土木建筑学院 王梦想

核稿:荣传新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