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获批首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2022-12-08 15:08     (点击: )

近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公布首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试点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淮南子文化数字化传承与发展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资助经费100万元。

重点实验室积聚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等学科力量凝聚研究团队、凝练重点研究方向,推进“淮南子”研究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该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以“淮南子”研究为代表的人文社科特色研究领域的发展,彰显了我校作为江淮地域知名高校的人文底蕴。

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工作是我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旨在改革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组织模式,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原始创新和“四个服务”能力,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根据上级要求和建设计划,学校将于近期召开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

撰稿:科研部 汤传平

核稿:程刚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