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土木学子郭靖同学获评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4-01-14 16:05 任少伟    (点击: )

    1月13日,中国青年报专版刊登了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获奖名单,全国共有100名大学生获得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土木12-7班学生郭靖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郭靖同学因连续获得9项国家专利而被同学们称为“专利达人”。郭靖同学在大一学年中相继申请了13项国家专利,到目前为止,已有9项获得国家专利局批准并颁发专利证书。除了在科技创新方面硕果累累之外,郭靖同学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也是刻苦努力,尽职尽责。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2-2013学年总评中,他的成绩在班级、年级均名列前茅,获得“校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其先进事迹被国内多家重要媒体报道并转载。

    本次活动于2013年9月启动,以“‘我的中国梦’——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http://zqb.cyol.com/html/2014-01/13/nw.D110000zgqnb_20140113_3-05.htm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