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一社会实践团队应邀参加人民网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并获奖
2014-01-20 10:53 校团委 刘瑞    (点击: )

1月15日上午,“责任中国”人民网2013年度评选揭晓盛典在人民日报社隆重举行。“十大责任公民”、“十大最受欢迎嘉宾”、“十大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个人微博”等奖项分别被评出,会上还为参与2013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的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我校获得“青年人·中国梦”2013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二等奖的江淮百村人居环境调查团队受邀参会,团队指导教师、化学工程学院钱元老师代表学校领奖并参与了交流活动。

我校江淮百村人居环境调查团队利用2013年暑期时间,以皖北、皖中、皖西、皖南、沿江五个区域100个自然村庄为基点,组织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对这些村庄的人居环境进行了全面深入调查,获取了安徽省农村人居环境现状的第一手资料,形成的调查报告为我省美好乡村建设提供了较具价值的参考依据。广大青年学生志愿者在社会实践过程中,通过探访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加深了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的理解,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江淮百村人居环境调查实践活动受到了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安徽青年报》、《淮河早报》等媒体的持续关注,正面展示了安徽理工大学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2013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覆盖30多个省市直辖市500多所高校4000多支团队。评选活动经过报名、初选、投票、专家评审和网上答辩等多种环节,历时3个多月,最终评选出成果突出、成绩优异的100支团队进行表彰及颁奖。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