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自信女生 随梦飞扬”——记校第七届女生文化节系列活动
2014-03-17 14:38 团委 郑江    (点击: )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独特的校园文化品牌,提升广大师生对女生学习生活的关注,彰显“90后”女生自信、自尊、自爱的青春风貌,3月7日至14日,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了以“自信女生随梦飞扬”为主题的第七届女生文化节活动,在为期一周多的时间里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我是女生 我在女神之窗”

“同学,你好,这是女生专用窗口,请让女生先来!”“三八节”前后三天,学校三个校区食堂里拥挤的打饭窗口中都有一个醒目的“女生专用”窗口,在理工科高校男多女少的环境中,这一特殊福利受到了女生们的热烈欢迎,男生们纷纷自觉让位,让女生们享受了三天的“女神特权”。清一色靓丽的女生队伍成了食堂里一道独特美丽的风景线。“女神之窗”的开设,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女生的特殊关怀,彰显出大学校园的人文关怀。

“我是女生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春风送暖,桃花映红,3月8日至12日,春寒未退的校园里洋溢着别样的温暖。一大早,女生宿舍的门前就挂上了五彩缤纷的丝带和卡片,“欲笺心事,愿君来听”,这也是女生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最浪漫的事”。女生们在粉色的卡片上幸福地写下自己的小小心愿,系在彩绳上,等待着有缘人的聆听。“希望明年考研成功!”“希望妈妈身体健康”、“希望收获一份甜蜜的爱情”……一张张卡片诉说着一个个女生心中的小秘密,包含着暖暖的爱与浓浓的情,随风轻轻摆动,在温暖的阳光下显得格外温馨。

“我是女生 我为自己代言”

3月14日,“自信女生,我来代言”评选活动达到高潮,14个学院学生会推荐的14位才女汇聚一堂,与大家分享各具不同的学习生活感悟和励志追梦故事。“她用高尚的言谈举止,良好的道德情操为我们诠释了当代学子‘志存高远、勇立潮头’的风采。她用键盘敲打出自己的蓝图,用自己的才能征服了所有人。” “怀揣着青春的梦想,在坚持不懈中让自己更优秀,德、智、体全面发展,她真正展现了什么是‘巾帼不让须眉’!心若在,梦就在。”……来自校学生会的鲍倩同学在活动结束时激动地说:“14个成长故事就像14本书,让我切身感悟很多,学习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同样是女生,我也要为我自己代言!”

校女生文化节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女生的校园生活,为她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体现出了象牙塔内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校园风尚,也使越来越多的女生开始关注自身的修养和素质的提升,走向自信美丽、成才成功之路。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