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14年春运志愿者服务工作获上海铁道局表彰嘉奖
2014-03-18 10:04 校团委 刘瑞    (点击: )

2014年春运期间,校团委配合上海铁路局淮南西站团委,招募了53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淮南西站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淮南火车站开展售票、乘务引导、秩序维护、人群疏导、信息传递、照顾老弱病残母婴旅客等志愿服务。春运结束后,上海铁道局委派淮南西站团委对我校的春运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和嘉奖。

在为期1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将热心化为对旅客的细致周到服务,用热情烘烤着归乡人的丝丝寒意,拿行动给旅客们送去了便利和帮助,让旅客们感受到了“虽是他乡之客,却似身在家中”的温暖。在短短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安徽理工大学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共服务了7000余小时,帮扶重点旅客2000余人,成为春运大潮中那最绚丽的“一抹红”。人民网、共青团中央微博,淮河早报都在第一时间对我校的春运志愿者服务工作进行了报道和转载。

据悉,学校自2010年开始招募春运志愿者,参与淮南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几年来,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在服务春运的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安徽理工大学青年学生良好的青春风貌。

http://ccn.people.com.cn/n/2014/0217/c366510-24378051.html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