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风雨中历练 阳光下收获——记理学院优秀毕业生陈龙
2014-04-02 10:09 吴秀清    (点击: )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是一位来自农村贫困家庭学生的座右铭。真诚中带着质朴与乐观,逆境中追求进步与卓越。打开大学四年的行囊,全都是他拼搏而来的“战利品”:“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校自强之星”……他就是理学院2010级工程力学专业一班学生陈龙。

勤奋踏实,为理想自强自立

陈龙出生在淮南市潘集区边远农村的一个特殊家庭,父亲是一位地道的农民,母亲是一位天生聋哑人,陈龙作为家里的长子,他深知只有刻苦学习,才能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因此,大学四年当中,他一直保持勤奋踏实的学习习惯。对待每一门课程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做到最好。他一如既往的奋斗与拼搏换来了出色的成绩,在历年综合测评中成绩都名列前茅,陈龙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三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一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尽心尽责,为班级保驾护航

从大一刚进校,陈龙同学就积极主动地帮助班级同学,热情参与班级事务,他的真诚获得了全班同学的信任与赞同,也因此在刚进校就被同学们选举为班级团支书。那一刻起,陈龙便忙碌于管理班级大小事务中,时时处处在班级起到了模范先锋作用。2011年6月,时年大二的他就光荣地被吸收为一名预备党员。陈龙不仅在思想上积极主动,学习上认真刻苦,主动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而且能够把班级团支部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他的带领下,工程力学10-1班同学整体学习气氛积极,全班同学学习成绩优秀。工程力学10-1班先后被评为学校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院志愿者服务先进团队”等。

锲而不舍,为梦想驰骋千里

由于母亲残疾,父亲要干农活,陈龙在很小的时候便开始担负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特殊的家庭情况铸就了他坚强的性格。面对贫困的家庭情况,他没有气馁,反而在逆境中更加坚强。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他几乎所有的假期和周末时间都忙碌于勤工助学和帮助父亲的农忙当中。当其他同学有时间悠闲自得的时候,陈龙深知自己要把有限的时间花在图书馆和自习室中,他坚信努力一定能换来收获,坚持一定能取得成功。大三结束后,陈龙终于等到了为自己另一个梦想大展身手的时候,他决定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工程专业,并立即投入了考研的紧张复习当中。2014年3月,让他在煎熬中等待的研究生复试结果终于揭晓,他以366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工程硕士研究生。

心怀感恩,开启新的征程

在近四年大学生活中,陈龙多次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资助,获得了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勤工助学机会等。他一方面感谢学校帮助他减轻了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他更加感激自己能有机会在勤工助学中得到了实践能力的锻炼。在担任2012级工程力学2班学生的辅导员助理的时间里,陈龙认真协助12级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经常和同学们在宿舍、球场、晚自习中学习、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很快,陈龙成为班级同学心目中的贴心学长,成为辅导员的贴心助理。近日,陈龙将在12级辅导员的安排下同低年级的同学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他们解答疑惑,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陈龙在母校的关怀中开创着自己的天地,在安理的阳光下编织着自己梦想。在毕业前这段珍贵的大学时光中,他将倍加珍惜在校时间,圆满地完成学业。在未来新的征程上,他必将不忘母校和老师们对他的帮助和关怀,更加努力向上,以更优秀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