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花样年华,成就最好的自己——记理学院优秀毕业生樊静
2014-04-04 16:13 吴秀清    (点击: )

深深的酒窝,浅浅的微笑,略显瘦弱的身材,却总是洋溢着饱满的热情。她夺得过学校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过学院最佳辩手称号,她是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她是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她报考了北京理工大学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却意外地被该校计算机学院录取…… 她是理学院数学专业10级2班学生樊静。

勤学固本——书写优秀的成绩单

樊静出生在安徽省安庆市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父母对她严格的教育,让她一直保持着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尽管在大学生活中担任了多项团学活动工作职务,但她始终把学习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她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对自己要求严格,刻苦勤奋。翻开历年成绩单,全都优秀的记录。樊静的历年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班级第一,其中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一次,获二等奖学金二次,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被评为2012年学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在大二时,樊静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国家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同年,在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了540分的好成绩,随后,又以467的分数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能动结合——争做党旗下的楷模

第一次被大家认识,是在她参加2011年学校举办的“创先争优 ”演讲大赛中,樊静嘹亮的声音和激昂的语调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她夺得了大赛的一等奖。随后她出色的表现在“党旗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中又获得校级二等奖。然而在樊静的心目中,对于党的信念和追求不止停留在言语中。从刚一进校提交入党申请书到转为正式党员,她始终如一地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数学2班的团支书,她除了把班级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而且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团学活动和技能竞赛。在2012年5月举行的全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和9月举行的“高教社”杯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樊静带领班级同学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其中有四人获得了全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国家和省级奖,樊静本人分别获得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全国二等奖,获得了“高教社”杯建模竞赛安徽省赛区一等奖。

安理舞台——成就多样的精彩

繁忙的学习任务和多项团学工作占去了她大量的时间,但是樊静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杂乱无章,这个聪慧好学的女孩总能把时间安排得游刃有余。她要把青春和智慧挥洒在大学的广阔舞台上。她先后担任校学生会办公室干事、联络部委员、联络部部长,校学生会副主席等。她参与并组织了学校多场大型团学活动,其中,在2011年6月的校级“angle baby”大赛和2011年11月校级厨艺大赛中还成功担当了主持工作。在理学院举办的第十二届卡拉ok大赛中她荣获一等奖,理学院2011年新生辩论赛中她被评为“最佳辩手”,她在理学院论文征集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花样年华——成功没有偶然

春花秋实,夏长冬藏,成功没有偶然。在她这些成绩与荣誉背后,都是她的辛勤和汗水,她深信,只有勤奋刻苦的努力和坚忍不拔的坚持才能换来不一样的精彩。为了实现更大的梦想,她也投入到去年的考研大军中,她报考了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然而在复试当中,她被推荐到了计算机学院去复试。她初试的科目和计算机专业考试科目存在着差异,但是樊静在计算机复试现场编程环节的出色表现,使得情况发生了转机,她幸运地被计算机学院图书管理与情报学专业录取。这是一个偶然,其实也是一个必然,这个小小的波折之后的意外惊喜,背后蕴藏了她在母校四年学习和积累的深厚功底。

从刚进校的青涩懵懂,到即将毕业的硕果累累,在安理的舞台上,在母校的怀抱中,樊静经过了一次又一次青春的蜕变,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想。今天的青春在这里播撒,明天的希望在未来放飞。樊静必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带着安理的希望,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在更广阔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