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新生指南>>正文
关于本科生办理走读申请的程序说明
2015-02-06 16:21     (点击: )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规范学生办理走读的程序,根据《安徽理工大学学生申请走读的审批办法》(校办[2003]3号)和《关于学生办理走读申请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2009年9月3日下午学校会议纪要)有关要求,学生申请走读条件及具体办理程序如下:

一、学生申请走读的条件

1.刚入学的新生(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办理);

2.由北校区搬迁到校本部的老生(当年学年学校搬迁统一安排时间的最后一周);

3.家庭住址在学校附近,三公里以内(田家庵区:西到化肥厂,东到田家庵);

4.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父母亲下岗等);

5.学校教职工子女,因身体疾病需家人陪读,或同时具备1、3、4条或2、3、4条者,方可以申请走读。

二、申请走读报批流程

填写《安徽理工大学本科生走读申请表》→辅导员核定并签署意见→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签署意见→学生处审核→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审批。

注:学生申请走读递交申请表时要附父母户口簿复印件和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因身体疾病需家人陪读申请的还需提供医院证明。

三、签署意见要求

1.学生走读申请表中“家长签字”一栏,须由申请学生家长当面签字。

2.辅导员核定并签署意见。在签署意见前,要核定学生是否具备申请走读的条件,如地址、家庭情况、学生本人基本情况等。

3.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签署意见。在签署意见前,要进一步核定有关情况,然后签明是否同意等具体意见。

4.职能部门审核。根据《安徽理工大学本科生走读申请表》中辅导员和学院签署的具体意见核定,提出审批意见。

四、符合走读条件的本科学生,由学生处统一报学校审批。学校审批后,学生处通知学生本人领取《安徽理工大学走读学生申请表》,原表交至所在学院保存,同时将申请表复印三份交至学生处、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和财务处。

五、走读时间以学年为单位计算。

六、《安徽理工大学本科生走读申请表》可从学生处网页下载。

七、学生走读申请审批应从严掌握,分层次审核,各负其责。因不负责任、履行程序不严对学校造成连带损失者,视情况追究责任。

八、因研究生中存在专业硕士、工程硕士、在职硕士等不确定情况,办理条件和程序由研究生处具体核定。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