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长袁亮院士赴西南石油大学调研交流
2023-04-02 16:20     (点击: )

4月1日,校长袁亮院士率队赴西南石油大学就学科建设、科创平台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交流,受到西南石油大学校长张烈辉热情接待,双方在西南石油大学行政办公楼810会议室座谈交流。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建春、祝效华等出席座谈会。

双方座谈交流

袁亮对西南石油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西南石油大学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表示赞赏,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合肥校区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落实“三有三进三到”办学理念,围绕创建“双一流”目标抢抓发展机遇、主动作为,各项事业取得深层次历史性变革。袁亮指出,两校行业背景特色鲜明、文化相近,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不断巩固加深两校的友谊,互相支持,推进两校高质量发展。

张烈辉代表学校对袁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校发展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希望进一步畅通沟通交流机制,推进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参观西南石油大学校史馆

会后,在张烈辉等陪同下,袁亮实地参观了西南石油大学校史馆、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等科研基地。

看望罗平亚院士(摄影:西南石油大学提供)

调研期间,袁亮还亲切看望了我国著名石油工程专家、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石油大学教授罗平亚院士,向罗平亚院士表达深切问候和祝福。

学校发展规划处、矿业工程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撰稿:党政办公室 张庆贺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