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袁亮院士出席首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并作报告
2021-12-18 15:14     (点击: )

12月18日上午,由淮南市委、市人民政府举办的“首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在淮南迎宾馆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大会现场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上海市闵行区区委书记陈宇剑,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等出席大会。有关省直部门、北京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央企、省属企业、驻皖单位、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和投资商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袁亮作主旨报告(摄影:张庆贺)

袁亮在报告中指出,淮南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历经七十年风雨兼程,逐渐形成了煤电产业“顶天立地”、非煤产业“铺天盖地”、煤电与非煤产业“两翼齐飞”的多元化社会经济发展格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区域和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袁亮认为,“双碳”目标勾勒人类生态文明美好愿景,是重大国家战略,为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淮南要立足市情、及时识变,主动应变,靶向化定制高质量策略。袁亮倡议,淮南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上海市闵行区结对支持的历史机遇,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深化合作、借力发展。袁亮还从传统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路径、多能互补清洁能源+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模式、长三角能源枢纽定位、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等方面提出了前瞻性建议。报告引起了省市领导、校企专家和与会同志的广泛关注与热议。

参会期间,袁亮还同与会领导、科学家,企业家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期待大家到学校考察交流,建立互信互助、互促互进的合作关系。

(撰稿、核稿:党政办公室 张庆贺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姗姗、党政办公室 王先江,党委宣传部 施培松 周文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