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分院全面开诊
2021-12-12 09:04     (点击: )

12月12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分院全面开诊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校院实质性融合发展、高新区医疗卫生建设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淮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世福出席。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黄婷婷、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徐权、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常伟东等应邀参加。开诊仪式由校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立新主持。

袁亮讲话

袁亮讲话。他表示,高新区分院正式全面开诊,进一步深化了校院融合发展,打通了服务师生健康、造福周边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了高新区长期缺少综合性医院、师生群众就医难的问题。他强调,推动学校医学院与第一附属医院实质性融合发展、内涵式协调创新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学校将高质量推进和第一附属医院的深度融合,建立健全校院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畅通校院人、财、物的有序流动;高效率加快高新区分院建设,明确高新区分院发展目标定位,优化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高标准建设特色鲜明的医学教学科研体系,持续深化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导向,奋力为区域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世福致辞

汪世福致辞。他代表市卫健委向高新区分院全面开诊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高等医学教育是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建制划转至安徽理工大学,是深化市校合作大局和城市长远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校医融合、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大事,是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要事,更是我市医疗卫生发展历程中具有深远意义的里程碑。他表示,市卫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新区分院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医院凭借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周到的服务为师生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杨立新主持仪式

徐权致辞

徐权致辞。他代表高新区对医院的建设和开诊表示祝贺,并表示,医院的全面开诊结束了高新区缺少公立综合性医院的历史,为高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必将为高新区加快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新矿发言

校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刘新矿介绍了高新区分院筹建、科室设置情况及医院建设愿景等。

开诊剪彩

袁亮、鲁超、汪世福、黄婷婷、徐权、常伟东、杨立新、刘新矿共同为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分院开诊剪彩。

现场参观校医院(摄影:施培松、邹楠、胡文印)

开诊仪式结束后,袁亮、黄婷婷等在有关人员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诊室、病房建设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了解,高新区分院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是集内科、外科、门诊、急诊、医技于一体的综合性院区。院区设置日间医疗中心、手术室、普通门诊、专家门诊、急诊、医技及各辅助科室,其中急诊24小时接诊,核酸检测开诊后正常进行。院区目前门诊开设眼科、普外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妇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皮肤科、耳鼻咽喉科等诊室;专家门诊设有骨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肾脏内科;住院病房设置内科、外科及日间医疗中心。

淮南市卫健委有关科室,市120指挥调度中心,三河乡、孔店乡、曹庵镇等乡镇医院和高新区部分社区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有关科(处)室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分院全体医务人员,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开诊仪式。

 

 

(视频摄制:邹楠、胡文印)

(撰稿、核稿:党政办 訾媛媛、王先江 编辑、审稿:施培松、田中良)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