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中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2021-10-15 14:41     (点击: )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名单,共表彰了“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10种、一等奖200种、二等奖789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我校为第二编写单位,张明旭教授担任第一副主编的《选矿学》(第三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这是我校在教材建设成果上取得的新突破。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我国教材领域的最高奖项,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选矿学》教材是全国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经典教材,教材围绕选矿对象的性质、选前准备、选矿过程、选矿过程的分析与评价、选后产品处理五大环节,系统地叙述了各种选矿方法的原理、选矿工艺、选矿设备及选矿应用实践典型实例,在突出选煤的前提下,兼顾了金属矿、非金属矿等其他非煤矿物的分选。该教材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前后内容整体优化组合,融为一体,体现了当前的教学改革精神。

《选矿学》(第三版)

我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是国内最早培养从事矿物分选理论及技术应用的高校之一,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始终将“三教”改革作为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切入点,高度重视教材建设,编写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教材8部。专业所在学科为安徽省A类重点学科、安徽省高峰学科,具有博士、硕士和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专业入选安徽省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3年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9年入选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2013、2016、2019三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撰稿、核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孔垂雷、王传真,闵凡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