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校友总会庆祝建校76周年暨合肥校友会迎新联谊会在肥举行
2021-10-07 14:33     (点击: )

10月7日,学校校友总会庆祝建校76周年暨合肥校友会迎新联谊会在合肥恒悦国际外商俱乐部酒店召开,新老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庆母校华诞、共叙校友情谊。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出席会议。

会场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在讲话中表示,合肥校友会积极团结校友,助力母校发展,精心组织校友,服务回报社会,可谓浓浓母校情,拳拳校友心。七十六年来,母校勇于开拓,大胆革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秉承“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弘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校园精神;一代代安理人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能源工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开拓进取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代表学校诚挚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回母校走走,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各地校友会能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促进母校与校友在情感、信息上的交流沟通,助推校友事业蓬勃发展。

袁亮讲话

袁亮在致辞中向校友们全面介绍了母校在“双一流”创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学科布局、四个融入、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鼓励校友要把母校的殷殷教导转化为对国家、对民族、对事业的忠诚和担当,把个人的成长与时代、祖国和人民需要结合起来,做到青年无悔、中年无怨、老年无憾,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祝愿合肥校友会在老中青等不同年龄段的各界校友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希望校友们把母校76周年校庆激发出来的自豪感、凝聚力转化为自强奋进、奔向未来的磅礴动力,努力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共同切开生日蛋糕

为庆祝母校76岁生日,合肥校友会代表全体校友为母校献上生日蛋糕,校领导郭永存、袁亮、虞宝桃与校友代表程桦、桂来保、闫红新共同切开蛋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程桦讲话

合肥校友会会长、原安徽大学校长程桦对母校让合肥校友会承办建校76周年校庆活动的信任、厚爱、肯定表示感谢,向母校76周年华诞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用“昨天、今天、明天”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生活27年的经历,他说安徽理工大学拥有厚重的办学历史,昨天以安徽理工大学人为荣,今天的安徽理工大学上上下下斗志昂扬、充满激情,为母校的快速发展成就点赞,明天深信安徽理工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的目标一定会实现,祝愿母校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更加壮丽的华章!

桂来保讲话

原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党组成员,79级采煤专业校友桂来保代表老校友致辞,表达了对母校76年华诞的美好祝福,并从创新引领、智慧开采、绿色发展、幸福生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煤炭行业如何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实现智能化、安全、高效、绿色开采的转型发展趋势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思考,并祝愿母校在创建有特色“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创造更大辉煌!

徐滨讲话

合肥校友会执行会长,皖投新辉集团董事长、化工89级校友徐滨对新到合肥工作的校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向新到合肥工作的校友介绍了合肥校友会的组织架构、活动开展情况,合肥校友会是合肥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也是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协作共赢的重要平台,号召新老校友一起努力,加深与母校、校友在感情和事业上的紧密联系,共建校友大平台、共享校友好资源、共展校友靓风采。

史兴领讲话

科大国创副总经理、电气自动化89级校友史兴领表示,从93年毕业,在合肥工作28年,参与和见证了合肥发展,每年都会回学校选聘毕业生,科大国创有一大批安理校友在这里放飞梦想;作为母校莘莘学子中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虽然离开校园多年,我们依然记得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依然记得教室里的奋笔疾书,也依然记得运动场上的挥汗如雨……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每每回想起母校,仍会激动万分,感慨万千;感谢老师,感谢母校,教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希望能利用自身资源,为母校在新能源汽车、公共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尽一份力。

新校友代表陶谨发言

新校友参加联谊会(摄影:田中良、施培松)

今年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机械工程学院机设专业朱袁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谢苏苏、机械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陶谨等校友作为新合肥安理校友代表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安理四年的求学岁月,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并表示,我们见证了母校近几年的跨越式发展,到合肥工作,又受到安理老校友的关怀和工作上的指点帮助,倍感温暖。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祝愿我们的母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祝愿亲爱的校友,奋发图强,书写更加光辉灿烂的篇章!祝愿学弟学妹们,秉承理想与信念,勤奋学习,扬帆起航!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合肥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撰稿、核稿:宣传部 施培松、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