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热烈祝贺毕思文校友当选联合国科学院首批院士
2021-08-12 11:29     (点击: )

近日,联合国科学技术组织(UNSTO)公布了53位著名学者为其科学院首批院士。我校1978级煤田地质学与勘探专业毕思文校友位列其中,当选联合国科学院首批院士。

联合国科学院(Academy of the United Nations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Organization;简称AUNSTO),隶属联合国科学技术组织(United Nations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Organization),宗旨是团结国际科学技术专家,紧扣世界重大战略需求,探讨全球性行业重大革命性科技问题的国际性科学院,其目的是建立国际技术领域的新型高端智库和智力资源的集大成者,为国际科技工作者的发展开辟一条新的渠道,为科技服务人类做贡献。

联合国科学院依据学科领域,分为生命与健康学部、人工智能与电子科技学部、网络与信息工程学部、生物工程学部、航空航天学部、装备与制造学部、化学工程学部、冶金与材料学部、地理与海洋学部、能源与矿业学部、土木水利工程学部、环境与生态工程学部、农业科技学部、工程管理学部、科学技术学部、探索未来学部、金融科学学部、和平使者学部、社会科学学部和智慧城市学部等20个学部。联合国科学院院士由具全球声誉的科学家及工程师构成,原则上为某个国家的科学院院士或工程院院士。联合国科学院新增院士的选举每年举行一次,每个学部每次增选不超5人。

联合国科学院遵守《联合国宪章》,在在地国家法律法规指导下开展工作,推进全球高端人才交流、科技创新和技术项目合作;参与全球科学技术交流研讨活动,探讨举办全球科学技术创新创业大赛,推进全科科学技术领域深度合作;围绕全球产业发展深入交流对接,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发展等;推进科学家交流、合作和科学技术人才培养等。

图片来源于毕思文校友

毕思文,男,我校1978级煤田地质学与勘探专业校友,现任联合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美国SPIE量子遥感国际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创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海内外优秀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遥感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徽理工大学兼职教授。量子遥感创始人,地球系统科学理论体系框架构建者。研究领域为量子遥感理论、实验与技术体系,量子光谱成像,地球系统科学应用示范等研究。

(撰稿、核稿:合作发展处 窦家环、张可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