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与上海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12 17:50     (点击: )

7月9日下午,我校与上海理工大学在该校杨浦校区大礼堂二楼会议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一行受到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的热情接待。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鲁超,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平出席签约仪式。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对上海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携手合作是贯彻落实沪皖《关于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工作备忘录》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优势互补、经验互鉴、要素互通的双赢之举。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职业安全健康、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致力打造沪皖高校合作新典范,为加快推动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袁亮讲话

袁亮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对上海理工大学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两校同为地方高水平建设大学,办学理念有着诸多的相似,合作潜力大、空间广、前景好,期待两校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围绕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目标,全面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合作成果,推进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吴坚勇讲话

吴坚勇对郭永存、袁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在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和出版印刷等领域的特色发展概况,认为安徽理工大学是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他表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让双方的手拉的更紧、心贴的更近,相互支持会越发有力,期待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丁晓东讲话

丁晓东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创新平台建设、对外开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发展愿景。他表示,两校都是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具有鲜明的行业背景,合作基础良好,合作领域宽泛,期待共同打造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新标杆,为沪皖优秀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袁亮、丁晓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郭永存、吴坚勇见证签约。

参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

参观太赫兹创新技术研究院实验室

期间,郭永存、袁亮一行在吴坚勇、丁晓东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上海理工大学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太赫兹创新技术研究院实验室和沪江国际文化园。

校党政办公室、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院、科研部、机械工程学院、医学院主要负责人,上海理工大学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海理工大学是与学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第二个在沪高水平大学,签约合作是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近年来,学校瞄定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坚持开放办学,不断丰富“四个融入”发展内涵,抢抓机遇,自我加压,积极向高水平大学学习,解放思想,优化理念,完善机制,创新方法,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