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2021-07-09 17:45     (点击: )

7月9日上午,学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厚德馆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董雨宣布“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并讲话。他用“小、中、大、全”关键词寄语广大的实践队员:要端正态度,树立小我,甘当小学生,扎根基层,虚心地向群众学,向现场学;要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扎根中华大地,汲取营养,矢志奋斗;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学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念,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今年的实践活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从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一步步走向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在“红色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活动现场(摄影:唐克)

仪式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为省级及专项重点团队、校级重点团队、校级专项团队授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恕洲、矿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2019-2班王心分别作为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2020-1班吴戈同学带领全体大学生志愿者现场宣誓。

据悉,紧扣“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实践主题,今年暑期学校遴选立项了28支省级团队(其中省级专项7支)、69支校级团队(其中校级专项16支)、168支院级团队,另有多支团队申报团中央、团省委联合其他部门开展的专项计划。较往年相比,暑期社会实践立项数量进一步增加,形成“重点团队+专项计划+就近就便返家乡分散实践”全方位格局。校团委聘请专业思政课教师指导项目,将实践活动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政课建设深度融合;拓展了“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立项,将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开辟了礼敬中国传统文化美育专项,将体验寻访与美育建设深度融合。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