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一创业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项目
2021-07-06 13:14     (点击: )

近日,经学校选拔推荐、安徽省教育厅专家评审,我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多重对流混合技术的凝胶泡沫防灭火设备》(指导老师:聂士斌;项目成员:罗赛、曾海洋、王佳辰、王莲莲、相超、方鸿、管志文)成功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成果展示交流项目。

该项目于2020年立项,项目团队认真开展研究,制作了凝胶泡沫防灭火设备,申请1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时项目成员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得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十一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多项荣誉。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交流的高层次平台,本届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国创计划”专家组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年会入选学术论文200篇,成果展示交流项目200项,推介大学生创业项目50项,安徽省共13个项目入选,我校连续6年共7个项目成功入选年会。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树立了榜样,是学校近年来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推深做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典型案例。

学校自2012年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来,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已立项建设国家级、省级项目共3000多项,参与学生过万人,出台《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经费使用细则》等文件,以该项目为平台,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增强,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高层次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撰稿、核稿:教务处 王青华、方贤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