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教师团队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特等奖
2021-06-30 13:07     (点击: )

2021年6月底,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获奖名单发布,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组教师团队(王萍、丁永红、王健、陈丹、雷鹏飞)在全国395所高校大学英语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复赛特等奖,展示了我校较高的大学英语教学水平。据悉,该队也是安徽省唯一晋级大学英语组全国半决赛的高校代表队。

本次大赛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旨在充分发挥外语教材特点,深度挖掘教材中的文化内涵与价值理念,创新教学设计,落实育人使命。在校、院领导大力支持鼓励下,团队成员协力合作,合理分工,王萍深入研读教材内容,挖掘教材内涵,结合校情、学情制定教学方案;丁永红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科学开展教学评价,将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文化素养等内容有机融入语言教学,多维度促进学生发展。王健、雷鹏飞等基于外语教学理论,凝练教学设计理念,探索在教学中如何有效使用教材,如何深度融合语言教学与素质培养等目标。经过多轮精雕细琢,团队向大赛组委会所提交的参赛作品获得了理想成绩。目前,该团队正积极准备7月份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半决赛。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蒋少琴、雷鹏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