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袁亮到上海大学调研交流
2021-04-22 17:21     (点击: )

为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扎实推进《上海市人民政府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工作备忘录》有关内容落实,对标学习上海市一流大学先进办学理念和治校经验,不断提升我校治理能级和办学水平,4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来到上海大学,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受到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开展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袁亮与成旦红等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袁亮对成旦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创新平台建设和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认为上海大学发展速度迅猛,取得的办学成果令人刮目相看,是一所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在办学治校方面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值得学习。袁亮指出,造访上海大学,寻求与上海大学建立务实合作关系,是学校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推动沪皖高校办学要素大循环的生动实践,是安徽理工大学奋力追逐“双一流”梦想的良好选择。袁亮认为,两校各具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不少学科相通相近,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建议两校以共建矿山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为切入点,逐步向矿山地下测量、风险判识、环境治理、固废回填等领域延伸,进而建立全面务实合作关系。

成旦红对袁亮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与特色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发展概况,对我校近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成旦红表示,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教育首当其冲,上海大学与安徽理工大学同属地方高校,率先建立务实合作关系,是构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积极实践。为推动合作事项落细落实,成旦红提议建立科研项目和成果联报机制、高层次人才互聘机制、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师资互派互访机制等,他还希望两校相关部门加强对接,保持沟通,把具体工作想在细处、谋在深处、落在实处。

参观上海大学校史馆

参观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实验室

座谈会上,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加快推进工作落实交换了意见。会前,袁亮在成旦红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大学校史馆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机器人实验室。

合影留念

学校党政办公室、自然科学处负责人,上海大学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文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我校92级校友、上海申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昌陆等参加座谈会。

据悉,4月19日至20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开展学习考察和项目对接,举行沪皖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期间,安徽省人民政府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工作备忘录,我校是与在沪高校建立务实合作关系并写入备忘录的安徽省唯一高校,这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寄予的重托与期望,也饱含着上级和兄弟单位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根据工作备忘录,学校将与上海大学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传统领域专业改造升级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享教学课程、科研信息等电子资源数据平台,在矿山机电、智能机器人、智慧矿山建设等领域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及成果转化,共建矿山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

备忘录部分内容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对标沪皖合作备忘录确定的目标,严格遵照两校达成的共识,抓好合作事项落实,实现优势互补,创造“1+1”远大于“2”的合作效益。

(撰稿、核稿:党政办公室 田秋实、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