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袁亮院士出席《煤炭学报》“深部岩体力学与开采理论”专题发布和学术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
2021-04-12 09:17     (点击: )

4月10日,《煤炭学报》主办的“深部岩体力学与开采理论”专题发布和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应邀出席会议,作了题为“煤矿动力灾害监控预警研究新进展”主旨报告。会议由中国工程院谢和平院士主持。

会场

袁亮院士作报告(摄影:深圳大学提供)

报告会上,袁亮院士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及监控预警技术研究”成果,从我国深部煤矿动力灾害面临难题、动力灾害灾变机理、关键信息采集传输传感技术、多元信息挖掘及预警技术与平台、动力灾害预警技术应用等方面系统论述了我国煤矿动力灾害监控预警研究新进展。面对人工智能、大数据、5G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提出了煤炭无人(少人)智能开采与灾害防控一体化的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思想,规划了战略技术路线,凝练了主要研究方向。袁亮院士的报告得到了与会院士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中国工程院谢和平院士、何满潮院士、康红普院士、王国法院士,以及来自数十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13位专家现场参加会议,大会通过中国知网、科创中国直播平台吸引了全国15000余人次在线观看。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后,有关人员还参加了《煤炭学报》科学编辑会。

(撰稿、核稿: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丙友、陆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