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校调研
2021-02-06 12:04     (点击: )

2月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听取新校园建设情况汇报

实地考察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在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陪同下,赵振华一行参观了校园并听取了新校园建成投入使用情况、校园整体布局和建设规划的有关介绍,实地考察了深部煤矿采动响应和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深入了解了采动响应力学测试大厅、支护体强度测试系统、数字煤炭测试室等的建设使用情况和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果。

座谈交流会

实地考察结束后,郭永存在舜耕苑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赵振华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郭永存从学校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内部管理改革及学科评估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袁亮从学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及科研平台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现状。

赵振华讲话(摄影:王航、周安军)

赵振华听取汇报后,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发展目标明确,党建及业务工作共同推进,展现出了蓬勃的发展生机,令人振奋。赵振华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融会贯通,落到工作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聚焦思政课本身,深入挖掘思考,善于融通马克思主义的资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资源、国外哲学社会科学的资源,以担当和实干争做学生表率;要加强内涵式发展,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千方百计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单打冠军”,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打造好,注重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鼓励教师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激励学生树立更高的人生奋斗目标、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并做好对考研学生的服务和指导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紧绷防控思想之弦,毫不放松地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假期留校学生,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理工大学改革发展,为学校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撰稿、核稿:宣传部 施培松、娄志勇 编辑、审核: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