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由我校共同发起的“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在杭州成立
2021-01-03 18:15     (点击: )

12月26日,由我校共同发起的“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中国计量大学隆重举行,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交流发言。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联盟发起高校领导和嘉宾等出席联盟成立仪式。

联盟签约仪式(右八:孟祥瑞)(摄影:徐鹏)

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由中国计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来自浙江、安徽、上海、江苏三省一市的13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以及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搭建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交流平台,推动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增强行业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13所联盟成员高校代表在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签署《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杭州宣言》,讨论了2021年联盟高校拟开展的工作计划。

成立大会上,孟祥瑞作了《抢抓一体化发展机遇 推进高质量跨界融合》主题交流发言。他从学校加快“四个融入”,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化“五个融合”,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聚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谱写行业高水平大学发展“新篇章”等三个方面与联盟高校进行了交流探讨。其他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也分别交流了其办学特色、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情况与成效。

自然科学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刘银、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