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袁亮院士接受福建电视台采访
2021-01-03 18:13     (点击: )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就福建省煤矿关闭的背景意义以及煤矿关闭后的转型发展接受福建电视台采访,并以《煤矿关闭的“阵痛”与“新生”》为题在福建综合频道播出。

袁亮指出,“十三五”伊始,国家明确“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结构性改革任务,煤炭行业去产能,调整能源结构,比较明显的表现就是一大批煤矿逐步关闭。通过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新能源和其他非煤能源的发展,淘汰落后,淘汰过剩,优化结构,优化产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传统产业的转型势在必行。

袁亮表示,煤矿去产能不能一关了之,如何安置庞大的产业队伍,如何充分利用废弃矿井资源,既是社会性问题也是经济性问题。不解决好这些问题就会使人心不稳社会动荡,经济损失无可估量。解决“阵痛”需要国家加强顶层设计,从政策层面给予导向和支撑,鼓励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促进“新生”需要做好“煤”与“非煤”两篇文章,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促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撰稿、核稿:党政办公室 田秋实、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