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郭永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0-12-30 10:06     (点击: )

12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舜耕会堂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主持。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董雨出席宣讲会。

会场

郭永存作宣讲报告(摄影:施培松)

郭永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精神。随后紧扣全会作出的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方面具体举措等内容进行了宣讲解读。

郭永存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郭永存深入分析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基础和条件,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学校要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依法治校、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开放办学的原则,锚定创建“双一流”奋斗目标,综合考虑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学校发展条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十四五”时期要努力实现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学科建设达到新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进步、科技创新得到新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迈出新步伐、治理效能得到新提高的主要目标,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高峰学科建设”“培育重大科技成果”“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升能力和水平”五个重要着力点,深入实施“五大发展战略”,为创建“双一流”开好局、起好步。

郭永存强调,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融会贯通、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学位点申报、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建制划转等重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创建“双一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虞宝桃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郭永存书记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学校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现实性;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教育改革为根本动力,聚焦学校“双一流”创建、“三步走”战略,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学校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校各内设机构领导人员、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秘书、机关直属单位正科级干部、全体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