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2020-11-19 16:16     (点击: )

11月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经过校赛和省赛的选拔,我校最终有13名本科生进入蓝桥杯全国总决赛,分别在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C/C++程序设计大学B组及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三个项目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5项、全国优秀奖5项的好成绩。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选手参加决赛。比赛科目包括Java程序设计、C/C++程序设计等,答题形式为闭卷答题,比赛时长四个小时。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认真仔细地分析题目并思考解决办法,既稳扎稳打、有条不紊,又争分夺秒、顽强拼搏。

竞赛现场(摄影:郭娟)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省赛和国赛都是在各参赛高校中独立设置赛点。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中,我校学子共获得省级一等奖16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15项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

蓝桥杯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开展的大型专业比赛。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蓝桥杯大赛被正式列入全国高校竞赛TOP排行榜。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郭娟、李德权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