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获授牌成为淮南市唯一一家“中国房颤中心”
2020-11-18 10:15     (点击: )

11月13日,在2020房颤中心建设年度会议上,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授牌成为淮南市唯一一家“中国房颤中心”。

心内科主任刘利军(右三)代表医院接受授牌

“房颤是常见的心律失常,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60岁以上发病率1.92%,80岁以上可达7.5%。”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刘利军介绍说,房颤时心房激动的频率高达300~600次/分,心跳频率往往快且不规则,有时候可达100~160次/分,不仅比正常人心跳快得多,而且绝对不整齐,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功能,可导致心房扩大、心力衰竭,并容易形成血栓,增加脑卒中及体循环动脉栓塞的风险。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房颤诊治专科联盟医院、安徽省房颤中心联盟单位、安徽省心衰中心联盟单位,是全市唯一通过国家认证的“中国房颤中心”。“目前治疗房颤主要采用药物治疗、外科手术、射频消融术三种方法。我们医院将根据房颤筛查、风险评估、长期心室率控制、节律控制、抗凝、导管消融、左心耳封堵等流程,规范房颤患者诊治。通过筛查房颤患者、根据危险因素评分制定合适的治疗方案、增强抗凝宣教。”刘利军主任告诉记者,为了促进房颤患者及时接受规范的治疗指导,医院将对住院或门诊患者中所有心电图或动态心电图诊断房颤的,都建议房颤门诊就诊或心内科会诊,通过风险评估,指导规范抗凝,有射频适应症者建议射频治疗等,努力解除心律失常患者的痛苦。与此同时还将深入社区、基层医院,开展房颤健康讲座,对基层医务人员展开培训,提高对房颤的认识。

作为淮南市唯一一家顺利通过国家认证的“中国房颤中心”,未来医院将一如既往为全市心血管病医护人员创造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大家共同进步,从而为全市患者提供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的治疗保证,通过进一步推广淮南市慢病管理、护理的延伸与拓展,促进高年资护师下基层,开展心脏病的二期和三期康复,给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供稿:校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