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0-10-26 10:34     (点击: )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沙场点兵时。10月23日上午,学校在至诚体育场隆重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经过12天的艰苦训练,7200多名参训学员身着戎装,英姿飒爽,汇报了他们优秀的训练成果,迎来了检阅汗水、见证成长的时刻。

会场

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组组长袁亮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吴照明、董雨,承训部队驻校首长出席大会。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军训领导小组组长,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全体教导员、班主任,全体新生学员参加了大会。校党委武装部部长方运纪主持会议。

军训团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伴随着现场学生组成的方阵摆出“10、9、8、7……”数字倒计时字样,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由900名学员组成的花样操方阵摆出“我爱安理工”“团结、奋进、博学、奉献”“75周年”“AUST”等字样,表达了2020级新生对安理无比的热爱和对学校建校75周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伴随着雄壮的阅兵进行曲,在国旗、校旗方队的引领下,由16个学院2020级学生组成的军训团方阵,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坚定的神情、飒爽的英姿、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军训刻苦训练取得的骄人成果,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汇报表演精彩纷呈,在随后进行的匕首操、军体拳、格斗术表演中,军训学员们目光坚定,动作整齐划一、刚健有力,一招一式间尽显披荆斩棘的壮志与豪情;韵律操表演,青春朝气,展示了大家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手语操表演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深深的爱。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袁亮讲话

袁亮对军训工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军训是同学们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学校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课程。今年的军训,又和往年不同。大家在军事训练的同时,又接受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加试”。大家克服困难,强健体质,淬炼意志,练红思想,练好本领,交出了两场考试的高分答卷,为今后的大学生活进一步做好了准备。

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涵养爱国情。倍加呵护国家这种和谐稳定、团结奋斗的大好形势,感恩时代、心系家国,忠于祖国和人民,牢牢把稳人生之舵。二要树牢强国志。深刻把握“国之大者”,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梦”托起“民族梦”。三要实践报国行。学好本领,传承学校创新创业好传统,加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面向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要和人民生命健康,开展创新实践,争做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让青春在创新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吴照明宣读了学校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优秀内务寝室、优秀教导员、优秀教官、优秀国防教育征文获得者和队列会操优胜单位、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优秀学员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杨冰冰同学作了交流发言。他结合自己切身经历,汇报了军训的体验和收获,表示将会把军训中收获的热情、毅力和必胜的信心带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用勤劳和智慧,铺一条通往理想的成功之路。

匕首操表演

韵律操表演

军体拳表演

格斗术表演

手语操表演(摄影:施培松 任磊 郑旭 周安军 罗丹)

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嘹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编辑、审核: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