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郭永存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2020-03-13 11:29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特别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全面部署我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2日,我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宣读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突出单位予以激励支持的通报,6所高校受到表彰,我校位列其中。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代表学校作为唯一本科高校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王翠凤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从信心要增强,希望在基层,出路在市场,重点是服务,根本靠改革,关键在落实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时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作了深入分析,对履职尽责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加强指导,从建立、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机制入手,做好顶层设计与谋划;精准施策,全面发力,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明确责任,把任务落实到人,统筹好就业、创业、人才政策;压实责任,强化合作,确保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

郭永存作交流发言

郭永存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学校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做实“领导主抓、部门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就业创业“百千万工程”,着力在就业岗位开发、困难群体帮扶、基层就业引导等方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的举措和成效;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加强领导更有力;创新工作方式,线上招聘更多样;注重宣传引导,就业指导更贴心;优化就业服务,重点帮扶更温暖;全面启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扎实推动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显著成效,受到与会领导和兄弟高校高度称赞。

会场 (摄影:江山)

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季星就教育、人社部门的工作作了部署。

2020年学校将贯彻落实王翠凤副省长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工作管理体系,精准聚焦就业指导和服务,用好“互联网+就业”模式,竭尽全力将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降到最低,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务实的工作举措,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在肥本科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合肥以外高校、在肥高职高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撰稿、核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江山 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