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来校调研交流
2020-03-27 11:24     (点击: )

3月26日下午,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处调研员周鸿、淮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刘莉莉等一行6人,来学校调研依托我校建设的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创新中心进展情况及关键技术攻关项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在舜耕楼1121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并举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场(摄影:张平松)

郑明东对周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创新平台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促进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更好融合。

周鸿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围绕我省重点领域,依托制造业创新中心、行业龙头企业,集中创新资源,对标国际先进,组织实施一批可产业化的产业共性技术攻关项目,突破关键技术,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负责人就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创新中心进展及正在攻关的关键技术项目进行了汇报。双方就工作面无人(少人)智能精准开采技术、深度感知灾害前兆信息准确识别与安全预警平台、煤矿低浓度瓦斯发电利用技术以及掘锚支机器人关键技术及装备等攻关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一致申报安徽省2020年产业共性技术攻关项目。

自然科学处、院士办公室、能源与安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撰稿、核稿:能源与安全学院 常聚才、自然科学处 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