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线上教学运行工作推进会
2020-02-28 21:30     (点击: )

2月28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线上教学运行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业务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场(摄影:黄胜龙)

会上,宫能平首先对大家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第一周线上教学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就做好学校后续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各学院要切实把线上教学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靠前指挥,压实任课教师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二是强化协同。各学院内部、学院与学院、学院与职能部门、职能部门与教学平台之间等都要保持密切的沟通与联系,各司其职,强化协同配合,全校一盘棋,为保障线上教学的有序、高效运行而不懈努力;三是加强督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有关人员,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秘书、系主任、辅导员等都要进入线上教学实时课堂,对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掌握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督促教师认真上课,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提高线上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统筹谋划。要根据疫情变化,提前谋划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和学生返校后教学的有效衔接问题,本科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在线指导要同步进行,保障合理教学周期,不压缩课程学时,确保课程教学和论文指导质量。

教务处负责人就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业务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总体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会议对于学校后续线上教学工作有序、高效运行将起到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教务处黄胜龙 方贤文)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