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一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2020-01-10 16:06     (点击: )

近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喜获佳讯,在全国优秀公共管理教学案例评选中,由该院李鲜苗、王建民两位教师撰写的1篇MPA教学案例被“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成功收录(证书编号:CCC201912520167)。该案例的入选标志着我校获得MPA专业学位授权点申办资格。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设立,联合相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建设,是支撑我国相关专业学位课程案例教学需要的重要工程,《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2017)文件要求“近5年,申请单位至少有1个教学案例进入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MPA专业学位是一种在国际上通用的应用型研究生学位,已成为欧美国家文科职业研究生教育的三大支柱之一。

经济与管理学院围绕申办MPA专业学位授权点条件认真谋划,开展培育工作,根据淮南市生态治理实践和特色,以《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之远兮—求资源转型城市的治理之道》为选题,赴采煤沉陷区、东辰集团、淮南创大公司等进行多次实地调查和召开座谈会,获取第一手资料,撰写初稿,参加MPA教指委会议交流学习,邀请专家进行论证,最终该案例通过函评和会评,获准入库。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对入库案例审核严格,2018年度全国仅有22篇MPA教学案例获批入库。

该案例的入库,使学校具备了MPA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办资格,申办该专业对培养党政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高端管理人才、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市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耿家营、杨力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