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神东矿区深部开采灾害预测与防控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项目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9-12-30 15:45     (点击: )

12月27日,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主持的《神东矿区深部开采灾害预测与防控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鉴定结论为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鉴定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王显政担任主任委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康红普、武强,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技术装备司副司长王素锋,中煤科工集团教授级高工卢鉴章,中煤集团总工程师马世志等专家担任委员。

科技成果鉴定会现场

袁亮院士汇报项目成果(摄影:江丙友)

鉴定会上,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从项目研究背景、主要研究成果、社会经济效益、项目的创新点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取得的创新成果。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认为项目针对神东矿区深部大规模开采引起的矿压、水、瓦斯、火、尘等灾害预测与防控技术难题,系统开展了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装备攻关,集成了5项关键技术,研发了5大系统,在神东矿区成功进行了应用与示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据悉,该项目由安徽理工大学、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牵头,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平安煤炭开采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完成。项目执行中,采取纵向管理,过程把控,除了在研究成果上取得突破外,在组织管理上也进行了创新,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2030项目办公室主任李全生,神东煤炭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俊哲,我校自然科学处、能源与安全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项目研究骨干参加了鉴定会。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江丙友,能源学院 杨科、自然科学处 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