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芜湖市高校人才工作站
2019-12-27 09:32     (点击: )

12月19日,芜湖市首批高校人才工作站启动仪式在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举行。我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成为首批芜湖市高校人才工作站。

启动仪式现场(右五:我校代表) (摄影:江山)

建立高校人才工作站是芜湖市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创新之举。工作站的设立以芜湖市四大支柱产业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才需求与高校专业设置的吻合度、高校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为先决条件。依托工作站,将建立较完善的安徽籍或芜湖籍毕业生信息库,组织在校学生与本市企业进行对口实习实践活动,协助做好就业创业政策、企业推介等宣传活动,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沙龙,协助组织高校专家团队参与芜湖市科技攻关等,进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芜转化和毕业生来芜就业创业。

学校高度重视与芜湖的牵手,抢抓加快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组建优秀团队进驻芜湖,在芜湖成立了“安徽理工大学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双方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方面推深做实,深化校政、校企合作。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芜湖人社局坚持多年联合开展芜湖市企业组团进校招聘会及奇瑞、海螺、芜湖美的等优质企业校园专场招聘会,每年超过200名以上毕业生到芜湖市就业创业。

芜湖市高校人才工作站的设立既是对我校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也将为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赴芜湖就业创业建立更加便捷的通道。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和我校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6人一起参加了芜湖市高校人才工作站启动仪式。会后,我校师生参观考察了奇瑞汽车、中电科钻石飞机、机器人产业园等。

(撰稿、核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江山、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