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届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
2019-12-23 16:40     (点击: )

12月20日下午,学校第二届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在天工北105、107、201和203教室同时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召开了赛前会议。

宫能平强调,信息化技术是实现课堂教学模式多元化的重要手段。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需要逐步推进教师进行课堂革命,以学生为中心,实现“讨论式教学”、“翻转课堂”、“智慧课堂”等组织模式。信息化教学竞赛正是“以点促面”、“ 以赛促建”,加快提升教师应用信息化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认真学习观摩,主动更新教学理念,适应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

学校第二届信息化教学竞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历时近10个月。187位参赛教师(团队)应用电脑端“安徽理工大学网络教学平台”、手机端“学习通”APP等辅助平台,在课前、课中、课后精心设计,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组织形式、考核与评价。通过对网络资源和学生在线学习数据初评,24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环节。参加决赛教师应用信息化教学平台,展示了课程教学中实际运用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学手段和实施成效。经激烈角逐,能源与安全学院马衍坤、机械工程学院季家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唤唤、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邹旻等4位教师荣获一等奖、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马莹等8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卢小雨等12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竞赛现场(摄影:吴亚萍)

教务处负责人、评审专家组、参赛教师、各学院观摩学习的青年教师等近200人参加上述活动。

(撰稿、审稿:吴亚萍、陈孝杨、方贤文)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