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京港高铁商合段正式开通运营 学校迈入“高铁大学时代”
2019-12-02 16:10     (点击: )

12月1日,我校师生期盼已久的第二条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京港高铁商合段正式开通运营,淮南南站同步启用,标志着我校迈入“高铁大学时代”。

当日上午8时05分,京港高铁商合段首趟列车G7787次界首至上海虹桥高铁动车组列车准点驶进淮南南站,停留2分钟,于8点07分缓缓驶出,淮南南站安全有序迎送首批进出站旅客。我校大四学生章峰,幸运地成为淮南南站首趟列车的首名旅客。听说淮南南站开通了,他前一天特意在网上购买了去往合肥的高铁票,没想到居然成为首趟列车的首名旅客:“从学校到南站坐公交一站路就到了,到合肥也只要27分钟,真是太方便了!

淮南南站位于淮南市高新区南部,距离我校约2公里。京港高铁商合段正式开通运营,极大方便了我校师生的出行。12月1日至12月29日为京港高铁商合段运营过渡时期,运营过渡时期内,淮南南站日开行高铁列车43列,其中上海方向4列(上海虹桥3列、始发上海1列)、郑州东5列、杭州东2列、温州1列、合肥14列。届时,我校师生乘坐京港高铁可直达郑州、亳州、阜阳、合肥、南京、杭州、上海等主要枢纽城市及热点地区。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淮南南站到阜阳西站运行时间低至33分,较普通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缩短约50分,到亳州南站运行时间低至1小时18分,较普通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缩短约1小时30分。

运行过渡期结束后,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届时将会增加更多车次,我校师生可以乘坐高铁直达广州、长沙、兰州、南阳、西安、新乡、石家庄等华南、华北、西北地区主要城市。以后,淮南市与江浙沪以及合肥地区的高铁开行密度大幅增加,使得淮南至合肥高铁开行密度呈现“公交化”态势,淮南南站至合肥方向将开行旅客列车50余列,更有利于促进我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