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9-11-28 14:16     (点击: )

11月23日至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我校测绘学院王世航、张震老师带队,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朱建坤、李雅倩、张丛丛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张来福等4名学生组队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角逐,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张来福同学(左八)代表参赛团队领奖(摄影:王世航)

该项赛事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安徽师范大学等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147所本科高校的147支参赛队伍、587名学生、278名指导教师参加大赛。竞赛主要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能力、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采用现场竞技方式展示各个参赛团队技能。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地理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傅伯杰院士及国内著名地理学家就地理学学科及专业发展方向等问题作了主旨报告,与会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竞赛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思维,加强了学生们的专业应用能力,提升了就业竞争力,推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持续推动学校、学院竞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王世航、余学祥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