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考生咨询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
2019-01-23 08:37     (点击: )

 

1月19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校长袁亮院士主持。副校长孟祥瑞、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场(摄影:褚程程)

校长袁亮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目前我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基石,2018年我校的教学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学校要创新招生宣传,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加强教学管理,促进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同时要关心教师,特别是要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学院(部)要全面梳理,形成书面材料报送学校,学校将对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

会上,宫能平介绍了学校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了2019年学校教学主要工作。2018年,学校通过召开“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会议,制定《安徽理工大学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实施办法(试行)》,修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信息化教学竞赛、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等举措,着力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针对现阶段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19年学校将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工作、加强教师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培训,健全考核机制、强化教师授课责任、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压实专业责任制等15个方面推进高水平本教育教学建设。

参会人员围绕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优化课程结构、增加基础课课时、加大实习经费投入、提高教师待遇、细化教育教学考核办法、增加新开课程审核机制等方面积极发言并提出合理建议。

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撰稿、核稿:教务处 褚程程、王开松)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