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考生咨询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郭永存出席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十届校长论坛
2018-12-22 21:14     (点击: )

  

12月19日至21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十届校长论坛在宁波召开,会议表彰了煤炭高校首届教学名师和先进个人。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会议并代表我校作了《实施综合考核 激发内生动力》的主题报告。

郭永存作主题报告(摄影:黄友锐)

郭永存在报告中指出,学校以新校区全面投入使用、院士加盟为新起点,系统谋划了未来十年发展愿景,确立了事业发展的新目标。实现新目标,领导干部非常关键。如何抓住“关键少数”,激发干部内生动力,探索以改革干部考核办法为突破口,实施综合考核,力图破除顽障痼疾。他系统介绍了学校中层机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体系的特点:一是彻底改变之前考核中存在的“自己考自己”的现象,中层干部由党委统一考核,同类进行排序;二是彻底改变党建软发展硬的现象,实行党建和发展“双百分”考核;三是彻底改变个人考核与单位考核不相关现象,实施个人与单位捆绑考核;四是彻底改变“水表”又当“电表”用,实施分类考核;五是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以定量为主进行考核。他指出,考核结果必须运用,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参考,做到奖惩分明,树立了考核的权威性;考核必须久久为功,及时总结,不断完善,提高考核的精准性。

报告主题紧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直面干部管理的难题,创新干部考核方式,受到会议主席及与会者的高度认可,并引起热议。

会议同意2019年暑假期间由我校承办第21届校长论坛。

(撰稿、核稿:教务处 黄友锐)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