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考生咨询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召开地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2018-11-06 09:21     (点击: )

10月31日上午,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在校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地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会议。认证专家组组长刘俊来主持会议。

现场(摄影:邵飞)

刘俊来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认证考查的整体情况作了反馈。他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对地质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评报告和现场考查情况,具体指出了认证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他希望学校继续关心和支持地质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关注课程教师对OBE理念的理解和落实,进一步强化教师的工程背景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不断完善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机制,并将评价结果充分运用于体制改革。

随后,专家组成员也分别结合个人的工作分工,反馈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认证考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的全面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认证专家组为地质工程专业建设精准把脉,指明了方向,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要求持续改进,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深入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让教师把OBE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方位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努力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宫能平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以点促面、以点带面,更新理念、提高认识,紧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不断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加大各项支持和保障力度,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构建符合认证标准要求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地质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就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地球与环境学院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专家组在进校现场考查期间,实地考查了学校图书馆、网络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公共基础实验室和地质工程专业实验室。通过与管理人员、教师、用人单位和校友访谈,与学生座谈,调阅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等教学资料,查阅自评报告支撑材料以及听课等形式,对地质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考查。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盛鹏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