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多措并举助力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
2018-07-03 17:46     (点击: )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在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明确提出要求:“加强招生宣传,将招生工作贯穿到全年”。在6月25日的党政领导班子例会中要求:“创新招生工作方式,学习借鉴高水平大学经验和做法,增加招生宣传效果”。教务处在修订年度考核时,考虑将各学院招生宣传实绩和成效列入考核标准。

在省教育厅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2018年增加招生计划535人,达到6235人,其中出省计划增加302人,达到1663人,为进一步优化我校省内外生源结构提供了重要支撑。

招生委办公室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积极谋划、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切实推进和加强招生宣传工作。今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招办协调统筹,学院广泛参与”。具体举措是:参加省考试院组织的招生咨询会、购买第三方8条进中学线路招生宣传活动、学院参加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招生宣传、省示范中学电子屏招生广告投放、“三微一网”平台信息推送、电话咨询等。

主动出击 建基地 搭平台 重实效 

为扩大学校在全省示范高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满足考生科学、合理填报高考志愿的需求和愿望,切实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2018年新增优质生源基地20个(截至6月30日),回访已建优质生源基地中学60余所次。6月23日~28日,能源与安全学院赴五河一中、潜山一中、潜山黄埔中学、濉溪中学、濉溪二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赴蚌埠第一中学、蚌埠铁路中学、蚌埠第四中学,测绘学院赴黄山一中、歙县中学,土木建筑学院赴屯溪一中、歙县二中,机械与工程学院赴天长中学、炳辉中学,化学与工程学院赴肥西中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蚌埠三中,开展招生宣传及志愿填报咨询工作。能源与安全学院还在学院网站上专门开设了招生专业介绍栏目,编印了包括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招生问答等宣传手册。并利用新媒体平台主动向各自亲朋好友微信朋友圈上向社会和考生推送信息,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在五河一中开展招生宣传

机械学院赴天长中学和炳辉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借船出海 交叉覆盖 多管齐下 凸显特色 

6月23-27日,由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牵头组织主办的安徽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分别在新华学院(皖中片)、阜阳师范学院(皖北片)、安徽工程大学(沿江片)、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皖南片)举办。学校招生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全部4场咨询会。咨询会上围绕今年的招生政策以及学校各专业的具体招生情况进行了宣传,针对考生和家长们“如何填报志愿?专业设置怎么样?如何申请转专业?……”等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皖北片咨询会现场

耐心细致地解答考生及家长的问题

6月23-28日,从各学院选拔的17名熟悉招生宣传工作、有热情、懂专业、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强的教师奔赴全省十六个地、市(县),参加第三方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8条线路覆盖全省近70余所中学(含近20所优质生源基地)。为使进中学招生宣传工作更具针对性,还邀请深受学生欢迎的专家教授参与其中,到自己的家乡、母校。教授专家们利用熟悉专业的优势,结合自身育人经验,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部分参加招生宣传的老师还主动通过微信和微信朋友圈转发招生办微信公众号的最新讯息,拓展到自己的学生,校友和亲戚朋友资源,覆盖到朋友圈,扩大了学校的招生宣传影响力,成效明显。

沿江片咨询现场人头攒动

现场答疑

常做常新 依托“互联网+” 自媒体显便捷

在招生宣传工作中既传承以往好的做法和举措,又注重结合互联网所特有的随时访问、双向实时交互的优点,探索新办法。除了充分利用本科招生官方网站等传统的信息窗口外,灵活运用官方微博、微信、贴吧、QQ群等学生日常接触多、互动及时方便的网络平台和工具,与考生实现“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在阳光高考平台(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制定平台)、安徽省教育厅高招咨询平台上回复考生及家长各类问题咨询近4000条。

为提高宣传的时效性和长效性,第一次利用第三方中学电子屏高招广告投放平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利用超高清屏幕靶向投放学校招生宣传内容+定制内容,通过声音+图像+文字的流媒体形式展示学校的最新动态、落地学校毕业生获奖喜报等各类流媒体资源,作为招生工作常态化的有效手段。

对于“三微一网”平台信息推送、电话咨询等,安排专人专岗负责运营维护,保障信息动态更新和电话接听顺畅。

 

撰稿、核稿:教务处 吕祥勇、刘启蒙 编辑、审稿:宣传部 )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