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考生咨询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徽风皖韵进高校”黄梅戏专场演出
2017-12-06 16:18     (点击: )

11月24日晚,来自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20多名艺术家走进舜耕会堂,给全校近600名师生员工奉献了一台精彩的黄梅戏表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全程观看了演出。

黄梅小戏《戏牡丹》(摄影:郑江)

本场演出既有折子戏传统黄梅唱段,又有黄梅戏对唱、黄梅戏表演唱等新颖的演绎方式。由国家一级演员王娟等演员带来的黄梅小戏《戏牡丹》最为印象深刻,故事描述了神仙吕洞宾扮作云游道人,看到一个小小的药铺招牌上写的是“万药俱全”便有意和老板过不去。而老板的女儿白牡丹聪明伶俐,不但巧妙的回答了吕洞宾更是用智慧的语言反击,赢得了尊严。戏虽短小,却值得思索,编者通过牡丹女巧对药名,说明神仙未必神通广大,百姓未必低能愚昧,表现了封建社会女性对于自由平等的追求和向往。

据悉,“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以高校学生为主要观众,旨在普及和弘扬具有安徽特色的文化艺术演出,充分展示安徽黄梅戏艺术成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师生中的传承和发展。

(撰稿、核稿:校团委 郑江 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