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度“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竞赛
2017-12-04 15:04     (点击: )

11月25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比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到比赛现场指导。

董雨在比赛前作了讲话。他说,形势与政策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形势与政策教育工作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和管理。他指出,辅导员队伍日常工作千头万绪,十分辛苦,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要求,潜心钻研,扎实工作,努力把“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为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促进人才培养、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比赛中,14位选手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印发的《2017年下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规定的授课范围任选一个主题,以饱满的激情作了精彩授课。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学院宫盼盼等3位教师获得一等奖,计算机学院吕金梅等5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医学院高志奎等6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选手讲课(摄影:岳柏冰 戚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其清主持了此次比赛。评委专家、参赛选手及思政课教师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岳柏冰、徐其清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