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友陈湘生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7-11-27 20:32     (点击: )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官网公布了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校友1981届矿井建设专业陈湘生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在第一时间发去贺信,祝贺校友陈湘生当选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

陈湘生,男,研究员,博士;1956年6月出生于湖南湘潭;现任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著名地下工程、岩土工程、地层冻结和地铁工程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陈湘生长期从事地铁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的研究与开发,主持完成的“复杂条件下盾构下穿既有地铁运营隧道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获2015年国家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一等奖;所管理的一期工程“深圳地铁罗湖枢纽工程”(建筑工程类)获2007年第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所管理的一期工程“深圳地铁一期国贸至老街区间隧道及桩基托换工程”(隧道工程类)获2007年第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先后完成了包括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19项,完成工程项目37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次、深圳市科技创新奖2次等。

据悉,此次新当选院士67名。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