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考生咨询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煤矿深井开采灾害防治技术科技研发平台”通过专家组验收
2017-11-23 11:10     (点击: )

11月15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组织专家对我校建设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安全科技支撑平台“煤矿深井开采灾害防治技术科技研发平台”开展验收工作。验收会在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一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由华北科技学院谢宏教授为组长的5位专家组成。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出席验收会。

验收会场(摄影:郑文兵)

会上,袁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出席验收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他表示通过此次创新平台的验收,必将对学校的平台建设、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并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对学校创新平台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煤矿深井开采灾害防治技术科技研发平台副主任石必明教授关于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现场考察了平台。专家组认为平台设施与基础条件符合《安全科技支撑平台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平台已初步建成了功能完善、设备设施先进的实验系统,开展了矿山岩层控制与事故预防、深部开采理论与技术、煤矿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煤矿通风与防灭火等方面基础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建成了一支技术实力强、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的学术团队等。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建议平台进一步加强煤矿灾害机理的研究,促进安全生产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平台安全生产科技保障的作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科技处、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处,校科技产业处、能源与安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会。

(撰稿、核稿:能源与安全学院 张向阳、科技产业处 华心祝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